“人圆月下•月圆中秋”诗会举办
团青新闻
“人圆月下•月圆中秋”诗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30
  

929日晚,“人圆月下月圆中秋”主题诗会在中区音乐厅举行。诗会由校团委、校社联主办,火种诗社及胡杨诗社承办。三百余名师生共同享受一场文化盛宴。

整场活动诗乐融合,同学们用最真诚的朗诵,最优雅的舞蹈,最深情的演唱来表达诗歌的情怀。一曲《水调歌头》拉开序幕,轻盈优美的舞蹈使观众沉浸其中。“悠悠古筝曲,浓浓翰墨香”,诗朗诵《春江花月夜》随着古筝弦声一起,江天、孤月,春江夜月图呈现在眼前。对月题诗《中秋见月和子由》和《念奴娇中秋对月》让人思家的情绪蔓延。火种诗社原创诗《低声吟唱》更是让观众眼前一亮,感叹着这个从大凉山上走下来的彝族诗人。古典舞《采薇》和诗朗诵《两个月亮》为诗会添上神秘之彩。诗会以合诵艾青的《年轻的城》圆满落幕。期间的“古诗对句”环节观众参与积极,以诗会友,共话中秋。

此次诗会的举办不仅传递着诗歌的魅力,更是对中秋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旨在中秋来临之际,石大学子共度中秋佳节,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寻一份真实的生活感,在诵读仪式中获得内心的沉静,追求更美好更真切的情感。

陈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