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世纪兴业杯”第二届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世纪兴业杯”第二届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01
  

于参加“世纪兴业杯”第二届兵团青年

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附属单位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适应兵团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各族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署,在全兵团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兵团广大青年增强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兵团团委、兵团青联、兵团学联、兵团广播电视台、第六师五家渠市人民政府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届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资源,激发全社会关心青年创业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氛围,帮助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兵团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

二、大赛主题

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

三、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792020171020

2.报名方式: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各学院团委、附属单位团委将报名材料电子版于20171020日前发送至校团委实践部电子邮箱:45987413@qq.com

同时在兵团在线http://vote.btzx.com.cn/btcxcy/index.php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参赛报名表;

2)项目计划书;

3)参赛承诺书;

4)个人五寸电子版生活照(如为团队,需团队所有成员身份证扫描件及主要成员个人生活照一张)。

3.资格审查。报名截止后,由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根据参赛条件对参赛选手和项目进行审查,将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及项目提交评审委员会进行初审。

4.初赛(201710月下旬)初赛在六师五家渠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举行。采取评审会的形式,邀请专家委员会对初审通过的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打分,根据得分高低确定院校学生组前40名进入复赛。

5.创业实训(201711月上旬)。业实训在六师五家渠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举行。初审通过的项目将统一组织赛前培训(自愿参加),由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创业导师和创业服务机构提供免费辅导。

6.复赛(201711月上旬)。复赛在六师五家渠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举行。采用“项目展示会”形式,各参赛项目通过产品、展板、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评委综合展示创业成果。各组比赛结束后,召开评审会进行综合评分,创客青年组、院校学生组的前16名晋级半决赛。期间,将举办资本相亲会。

7.决赛(201711月中旬)。决赛在六师五家渠市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举行。采用“6+6公开答辩路演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展示6分钟,与评委互动6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选手的实践总结、实践业绩、运营策划、领导管理、人际交往、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能力,经评委打分和合议,确定最终进入总决赛的前六强。

8.总决赛(201711月下旬)。总决赛在乌鲁木齐兵团电视台地球卫星站春晚演播厅举行。大赛评委会对进入总决赛的团队进行答辩培训辅导,协助其做好答辩准备。依然采用“6+6互动答辩模式,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打分和合议,确定最终名次并举行颁奖典礼,兵团电视台全程录播。

9.后续推介(201712月)。对已经完成创业比赛的项目将继续保持跟进,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获取反馈,重点培养,保证项目的不断推进。

六、参赛项目设置

院校学生组:正式注册在校的中职生、高职生、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七、奖励及项目支持

1.奖金支持。设立院校学生组金奖1名、奖金5万元,银奖2名、奖金各3万元,铜奖3名、奖金各1万元,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奖金5000元;设立优秀组织奖5名、奖金各1万元。

2.技术支持。创业大赛网络平台的搭建和维护,为创业者提供官网及微店搭建、运营及其他技术支持。

3.运营支持。提供多种平台的支持,包括网站、微信、微博等,可用于产品信息、营销活动、软文等内容的发布;优先申请入驻大赛合作园区,并提供社区实体门店推广支持。

4.资金扶持。由兵团青年创业增收基金会对项目进行贷款贴息或资金扶持。中国农业银行兵团分行、国民村镇银行提供银行授信、低息贷款等支持。

5.社会荣誉。可推荐申报中国青年创业奖、推荐参加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推荐参加团中央举办的创业创富大赛和创业培训班,择优推荐优质参赛企业、团队与投资机构进行对接,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各学院广泛动员有创业意向或已经创业的学生或团队报名参赛,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均可报名参赛。

  

  

附件:

1.“世纪兴业杯”第二届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

2. “世纪兴业杯”第二届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项目书撰写说明

3. “世纪兴业杯”第二届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参赛者汇总表

4.“世纪兴业杯”第二届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参赛承诺书

 关于参加“世纪兴业杯”第二届兵团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doc

  

  

    2017928

                                              石河子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