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年“聂绀弩杯”全国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中获佳绩
团青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7年“聂绀弩杯”全国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22
  

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主办,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承办的2017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3个省293所高校的2190份作品,经评选共选出拟入围决赛选手12名,拟授奖二等奖4名,三等奖29名,优秀奖99名。我校田弋弓《寻诗有感》入围决赛,齐龙《除夕自勉》、吴小燕《喝火令·中秋抒怀》获三等奖,唐云龙《临江仙》获优秀奖。

所获殊荣是对我校传统文化培育和社团文化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对中华传统诗词的认同与热爱,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文/吴晓燕、梁修韦)

  

  

获奖作品

寻诗有感

年后久未动笔,至今日晚课后,偶得八句。

田弋弓(2016级历史系)

  

可恨诗心久不来,案头新纸渐蒙灰。

苦搜平水难逢句,漫索词林未见才。

小伫池边惊雀语,闲游月下望云回。

奇文本是天相赠,堪笑凡尘枉自猜。

  

除夕自勉(新韵)

齐龙2015级汉语言文学

  

昔时年少饮人先,今夜杯中满愧惭。

鞭炮且听催岁近,尘烟依旧绕身前!

三平两满又还是,一事无成百不堪。

试问旧符终掩去,初心不在可安然?

  

喝火令·中秋抒怀

吴小燕2014级生物科学

意兴逢三五,萧然锁万千。未央离恨夜如年。遗怨旧曾相识,无处可移迁。 

乍望宫前桂,孤悬柳隙烟。影长人倦数婵娟。枉叹相思,枉叹见终难,枉叹夜来频梦,冷月是愁端。

  

临江仙

唐云龙2013级法学

莫道朝云易散,偶然最是相逢。人如烟絮漫横空,飘摇轻见了,倏忽又无踪。

只合苍天不老,红尘换尽春风。山花还似去年红,思君唯有梦,梦也恨难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