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 首次组建赴海外实践队
团青新闻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 首次组建赴海外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7-07-08
  

78日,我校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博学楼前举行。

校党委郑旭荣副书记指出社会实践旨在实践中增强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其关键在于同学们要踏实、认真做好实践服务。随后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断学习,端正态度,珍惜机会,深入基层,了解垦情、民情;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回馈社会,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提供帮助;希望大家通过结合专业来发挥特长,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感悟,不断体会,不断总结,不断地收获与成长,为兵团的美好明天做出一定的贡献。接下来,来自理学院的指导教师代表郭鹏和来自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的实践队员代表谢泽钰分别发言。随后,与会老师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标志着我校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我校共组建了42支专业性强、服务性强、实践性强的实践团队,其中国家级实践团队8个,兵团级17个,校级16个,其中包括一支石河子大学赴格鲁吉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这是我校首次组建赴海外社会实践团队。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喜迎十九大民族和合一家亲”为主题,紧密结合理论政策宣讲、舆情观察、“一带一路”、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文化宣传、医疗卫生服务等项目,按照“赴南北疆团场、连队,兼顾地方村镇,促进兵地融合”思路,深入农牧团场、街道社区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服务活动。

燕鹏 李格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