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团青新闻
校团委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28
  

    828日,团委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等,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规定》和《关于沙塔尔吾提、阿力木江买买提明、阿不都热扎克沙依木违纪违法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

校团委副书记管欣就高校共青团改革如何服务于兵团发挥特殊作用作了主题发言,就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核心任务、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团以及在促进兵团融合发展、服务兵团文化发展繁荣等方面发挥有效作用等问题抛砖引玉,与会人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依次交流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的方法。

通过学习研讨,使部门全体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深刻内涵和对兵团工作的定位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校团委在放假前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部门全体人员利用暑假充分开展自主学习,抓好心得体会、讨论发言、全面测试等关键环节,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学转促”专项活动有机融合。下一下,校团委将陆续开展专职团干部、学生干部等不同群体的大学习大讨论,切实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推向常态和深入。

李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