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共庆肉孜节
团青新闻
我校师生共庆肉孜节
发布时间:2017-06-28
  

我校师生共庆肉孜节

626日,为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让少数民族学生愉快度过肉孜节,感受家一般的温暖,校团委开展系列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组织“我和我亲戚的清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通过操场慢跑、共进早餐、共同晨读等环节,加强结对认亲师生间感情;师范学院团委组织“民族情,红烛梦”民族团结主题活动,通过发声亮剑、结亲分享、知识竞答、趣味游戏、融情联谊等环节,促进各族师生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学习;政法学院团委举办“快乐的民族节日与亮丽的民族服饰”PPT演讲展示比赛,七位不同民族的同学讲述本民族的民族节日与其民族服饰的特点;文学艺术学院团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庆肉孜节”活动,活动现场吸引近百名同学,大家共同探讨民族团结知识,跳起民族舞、弹起冬不拉;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同呼吸,共欢乐,心连心,手拉手”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学院12间民汉合住宿舍12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其中结对认亲老师与民汉合住宿舍互动的指压板跳绳比赛、踩气球比赛、吃西瓜比赛和最具创意宿舍合影照掀起高潮。

近年来,校团委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协调解决少数民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问题。特别注重开展校领导与少数民族大学生座谈会、树立少数民族学生典型、师生共庆节日等举措,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对学校的情感认同和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文/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