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连心支部共建 石河子大学赴69231部队迎“七·一”慰问演出
团青新闻
军地连心支部共建 石河子大学赴69231部队迎“七·一”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7-06-26
  

军地连心支部共建

石河子大学赴69231部队迎“七·一”慰问演出

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6月25日,校团委和文学艺术学院党委共同策划了军地连心,支部共建---石河子大学赴69231部队迎七一文艺演出,夏文斌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夏文斌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石大学子与69231部队官兵,是两个具有鲜明代表性的青年群体,大家年纪相仿、志趣相投,而又各有其先进性和优良传统。无论大学还是部队,都是在和这个社会最优秀的年轻人打交道,如何引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共同面临的一个课题。

慰问演出在69231部队战士气势磅礴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文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演唱的《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喜欢你》等歌曲,热情洋溢、节奏欢快,给人以欢乐祥和的感觉;大学生艺术团自编自演的《黑走马》、《采薇》《蝴蝶恋》等舞蹈舞姿妙曼、活力四射,赢得官兵阵阵掌声。晚会除了歌舞外,还有音乐系学生表演的手风琴独奏《北京喜讯到边寨》、二胡独奏《赛马》、女声二重唱《带我到山顶》、小提琴,吉他合奏《西班牙斗牛士》、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民乐合奏《美丽的神话》等,节目流光溢彩,让人目不暇接。节目的最后由音乐系孔苑苑老师真切演唱歌曲《忠魂》,唱响了当代军民为国为民的满腔热血和青春无悔。整场晚会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军营。

为更好地发挥文学艺术学院的学科优势,将学科建设与基层党建形成合力,文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桂香代表音乐系党总支与69231部队的77分队指导员田勇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虚功实做,将文化引领与社会服务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2015年我校与69231部队签署《共建共育协议》以来,通过以军校共建活动为载体,我校青年学子与69231部队官兵结对子、相互走访、参观学习、交流分享、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两个群体间形成同伴教育、互为引领的氛围,在青年人才培养、文化融合、理想信念教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
/邢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