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身边正能量 民族团结一家亲
团青新闻
传递身边正能量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7-06-21
  

传递身边正能量 民族团结一家亲

621日,由校团委、统战部共同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分享会在世纪广场举办。校长助理张文斌,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与500多名师生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五位优秀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和大家一一分享了他们的校园成长故事,传递了青春正能量。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医学院的朱洲均和大家分享了他的一颗志愿心,他告诉大家“要为良医,先为良师”这是他对教师和医生行业一生的追求,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不忘初心,一(医)路前行;政法学院阿尔达克·吉格尔分享了她创立民族文化社的的经历,有艰辛、有委屈,但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她呼吁同学们能够多关注民族文化社,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快乐成长;学习成绩优异并保送研究生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古丽夏提·图尔荪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让在场同学们惊叹她为做好课题调研的毅力与付出;创青春银奖获得者医学院昂萨尔·叶尔肯讲述了自己的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故事,他说“既然不甘平庸,那就需要努力奋斗,既然心中有梦想,那就更需要突破自我”;活跃在校园舞台上的文学艺术学院阿依左克兰·买买提江讲述了她在大学文艺舞台上成长的故事,她告诉大家“勇敢的面对,要努力,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所经历的、选择的,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成长和惊喜”。

优秀毕业生们用精彩纷呈的演讲将自己的奋斗历程向学弟学妹们娓娓道来,他们的优秀品质必将激励我校学子刻苦学习,不畏艰险,砥砺前行。校团委今后将继续深入挖掘学生典型事迹、广泛宣传,通过身边榜样的示范作用,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参与活动的主动性以及对自我大学生涯规划的计划性,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校园文化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文/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