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五届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团青新闻
石河子大学五届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9
  

石河子大学五届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618日,石河子大学五届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会2-102召开。大学工会、教务处、校团委等机关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和来自 19个学院的138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五届一任学生会副主席陈杨杨代表学生会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石大梦的征程中再谱青春新篇章》工作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并围绕学生会改革安排部署下一年工作。五届一任学生会权益部部长苏欣代表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就一年来第五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维权服务工作,并就本次大会学生代表提案征集情况进行报告。

大会增补石河子大学学生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石河子大学五届二任学生会干部,选举政法学院仝晓彤同学为五届二任学生会主席。

据悉,石河子大学五届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自今年4月开始筹备,历时近2个月,先后成立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分别负责大会的筹备、工作报告的起草、代表资格的审查和提案的征集及反馈。今年的提案工作共征集有效提案147件,涉及学校规划发展、教学管理和生活服务等内容,充分发挥了学生代表大会在完善学校民主管理和内部治理结构,引导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方面的主体作用。下一步,学生会将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及时将提案解决情况向同学们反馈。

(文/马杰 李格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