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场去极端化发声亮剑宣讲会
团青新闻
我校举行首场去极端化发声亮剑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5-25
  

我校举行首场去极端化发声亮剑宣讲会

524日下午,校团委在中区世纪广场组织首场去极端化发声亮剑宣讲会。校领导、机关各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与近千名学生共同感受正义之声。

经济与管理学院帕瑞同学代表全体维吾尔族大学生首先发声亮剑,他表示“我们要认清‘三股势力’的本质,与‘三股势力’划清界限,并永不越界。要以自己的学识守住自己的立场,不为蛊惑诱惑所动”;食品学院苏日耶姆同学表态“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定立场,维护民族团结,对‘三股势力’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誓与其斗争到底”;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西力艾里表示“觉醒的维吾尔族青年已经磨起利剑,坚定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该出手时就出手、绝不手软”;文学艺术学院夏依热同学向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发起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兵团学子,我们要坚决弘扬伟大的兵团精神,团结各民族同学,以青春的名义,向‘三股势力’宣战,守护校园的圣洁与安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美丽的边疆”。

近期,校团委组建由10名少数民族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去极端化宣讲团”,宣讲团成员采取集中宣讲的形式,接下来一个月将在各学院进行巡回专题宣讲,让各族大学生明辨是非、表明态度、亮出立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构建团结和谐校园。

马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