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示范宣讲在我校举行
团青新闻
兵团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示范宣讲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1
  

兵团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示范宣讲在我校举行

510日下午,由兵团普法办、兵团教育局、兵团团委联合举办的兵团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去极端化示范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首场讲座。活动现场吸引了200余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共同聆听。

活动邀请到自治区团校教务主任、高级讲师闫梅,为少数民族大学生带来《新疆“三史”与去极端化教育》。闫梅首先从先秦时期开始详细阐述新疆的历史,有史可证,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通过讲解各民族发展史、文化史,阐明新疆是多民族多种族聚居,有“世界人种博物馆”之称;同时针对自古以来就存在的多民族多宗教,我国相应制定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通过聆听,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政法学院帕兹来提同学表示,通过讲座让我更深刻的理解新疆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没有各民族的团结,就没有和谐稳定的基础。我们应该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坚决同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文学艺术学院哈丽美拉认为,通过学习我们更应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意识,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做贡献。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去极端化工作实施意见》宣传学习,在兵团各级各类学校集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去极端化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防线,努力形成各族师生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马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