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少数民族大学生专场读书报告会
团青新闻
校学生会举办少数民族大学生专场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5-09
  

校学生会举办少数民族大学生专场读书报告会

58日晚,校学生会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点燃读书激情,共建美好家园少数民族大学生专场读书报告会。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

经过半个月的筹备,7名少数民族学生从40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外国语学院帕提曼同学带来《人生的84000种可能》,讲述每个人都应该为了梦想而努力的故事;经济与管理学院凯迪热耶同学与观众共同思考“半个学期过去了,你真的没有什么遗憾?”,借《没有任何借口》一书,激励同学们想成功就不要找借口;师范学院罗紫嫣同学用轻松幽默的口吻讲述《相约星期二》,“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奋斗的自己”;政法学院帕孜来提同学带领观众感受无比美妙的痛苦主人公的生活,随着故事结束,大家回到现实中,一同感慨人生的美好;医学院冶红莲同学带来畅销小说《解忧杂货铺》,倡导大家远离“低气压”生活;动物科技学院安沙尔讲述《人的潜能和价值,丰富的知识体系让师生惊叹;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马晓玲同学分享余华的《兄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珍惜同窗情谊、师生情谊。

统战部副部长塔依尔与小伙伴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读书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能够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积极读书,积极生活,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

   马杰  喀丽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