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团组织多种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团青新闻
学校各级团组织多种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17-05-04
  

学校各级团组织多种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连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紧密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教育等活动,广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青春誓言。

弘扬传统“砺青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积极拓宽思路,盘活学习大课堂,让团员青年在重温入团誓词、学团章、唱团歌、晒团徽合影、交流互动中受到触动和启发,引导团员青年在学习工作中磨砺,在点滴中养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在“芯系石大”微信平台上连续进行一周的五四青年节相关内容学习,观看《入团第一课》,组织知识小测验,深化对团史的理解,进一步强化团性观念。

展现风采“竞青春”。师范学院团委组织大一大二各支部团员以“一人一份格言卡”的活动形式,每个人在自己的格言卡上记录成长体悟;护士学校团委以青春助老,情暖夕阳主题活动、我的风采我做主展示等系列活动,唱响青春主旋律;药学院团委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的时光读书讲堂,通过书籍分享,感悟成长。

立足岗位“扬青春”。外国语学院团委、理学院团委、竞技体校团委以团支部、团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践行青春誓言”、“新时代团员如何弘扬爱国精神”、“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员意识;农学院团委组织“正青春在路上”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在新媒体平台上连载网络五四节日文化宣传,亮出团旗、团徽、团歌等共青团的文化标志。

校团委还在五四期间组织各级团学组织收看共青团重大宣传报道和重点文化产品,如央视综合频道的各地“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焦点访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解读、央视综合频道的《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等,以青春助推中国梦。

李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