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团,全校师生喜迎五四青年节
团青新闻
我的青春我的团,全校师生喜迎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17-05-04
  

我的青春我的团,全校师生喜迎五四青年节

五四精神恒流芳,团旗辉映青春扬。53日下午,“我的青春我的团”石河子大学2017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南区春晖堂举行。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校长助理张文斌及机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与近千名师生共同庆祝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

会上,代斌校长首先向青年师生送上了祝福。他强调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坚定信念,外化为自觉行动,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要在勤于学习的同时,勇于实践,把知与行更好统一起来,不断提高适应时代发展的素质和能力,真正成为时代所需要的有用人才;要自觉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国家和兵团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校级表彰的各级团组织和团学干部代表,学生社团组织、学生活动平台与项目代表,并校二十周年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以及学生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等5大类17个批次获奖代表依次登上舞台。“五四红旗团委”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马永泽、“石河子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药学院李乐分别代表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发言,讲述青春奋斗历程,分享收获和感悟。

2016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成绩斐然,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国家级集体奖励;15个团队和个人在国家级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领域获奖;69个团队和个人获评兵团、自治区“五四红旗团委”、“青年五四奖章”等。

伴随着重温入团誓词,我们用青春的名义,用实际行动诠释新五四精神,进一步学习和发扬共青团传统,肩负起时代重任,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杰 仝晓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