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的名义参校事议校政,助力学校发展
团青新闻
以学生的名义参校事议校政,助力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02
  

以学生的名义参校事议校政助力学校发展

“六、七节课之间时间缩短了10分钟呢,八、九节课之间时间延长到50分钟。我们可以有足够的时间享用晚餐啦,不用再匆匆往食堂赶了。”这是同学们五一假期后上课最大的感受。

52日起,学校开始使用新的时间表。此次课程时间调整是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的落实。《石河子大学章程》第32条“学校学生会是学生群众组织,是完善学校民主管理和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力量,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规定并报学校党委批准,每两年召开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开展学生代表提案工作,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直以来,校学生会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发挥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竭诚为同学们服务。 

“同学您好,这是石河子大学学生会权益部上个月的权益反馈,这里还有一些常见权益问题的解决办法,抽空看下哦。如果有什么问题,您现在就可以告诉我们。”每个月,校学生会权益部成员们都会走进学校的每个宿舍反馈权益问题,同时听取新的建议,建议涉及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每次走访都是下一次权益反馈的开始,他们积极与10余个相关部门联系,解决了上千件权益问题,张贴并发放权益反馈近万张。除了线下反馈,校学生会微信平台开通“权权知心”专题版块,每月定期发布学生提案的解决情况,并吸纳同学们的意见。自201410月版块开设以来,到现在已有35期,文章累计近两万次的阅读量。

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困难是学生会权益工作的根本宗旨。经过多年努力,校院一体化的权益工作机制已形成,这在一定程度上畅通了学生参与学校建设、管理的渠道,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参校议校的重视,发挥了学生参校议校对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谐校园建设等优势,激发了学生知校情、参校事、议校政、督校务的强烈意识。

李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