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读书报告会举办
团青新闻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读书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7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读书报告会举办

4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政法学院团委承办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简称“一学一做”)读书报告会在会4-518举办。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青、校团委副书记梁修韦与百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八位师生在近两个小时的分享中,交流学习总书记讲话的感悟,分享书籍带给青年成长的力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犇同学从维护网络安全和构建网络安全生态两个方面,从专业角度谈他对习总书记“4·19”讲话的理解;政法学院王建强同学分享他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感悟,谈习总书记带领中国的大国姿态和强国自信,谈青年应该以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的情怀和责任感不懈奋斗;动物科技学院祁梦凡同学从习总书记2017年的新年贺词讲起,围绕“奋斗”这一关键词,鼓励团员青年在“一学一做”中争当典型;政法学院任亮亮同学以兵团精神和石大学子的情怀切入,即兴朗诵原创诗歌一首,赢得好评;政法学院帕孜来提同学以“理想是前进的力量”为主题,结合习大大提出的争做“六有”大学生,以最美新疆人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为榜样,结合自身感悟,谈理想话担当;政法学院高梦圆同学分享《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时下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以一名法律专业学生的素养,为大家描绘了一幅爱“廉”图。

报告会特邀兵团学联驻会主席、政法学院研究生黄军喜带来了他的感悟,他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从“强三性去四化”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级团组织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每个团员青年都应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政法学院常卫恒老师跟大家分享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深刻感悟,引经据典,阐述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重要性,从家国情怀谈到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性,谈到坚定青年团员信仰的必要性。

马玉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