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八届暨新疆地区第七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团青新闻
石河子大学第八届暨新疆地区第七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6
  

石河子大学第八届暨新疆地区第七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415日,石河子大学第八届暨新疆地区第七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以及来自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华山中学、石河子第二中学等学校的近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为开幕式、正式会议、社交晚会、闭幕式四部分,历时两天。会议设置中文和英文两个议题委员会,其中中文委议题为全球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英文委议题为Further Discussions on Fighting against International TerroristAttacks and
Safeguarding the Information Security(
进一步讨论打击国际恐怖袭击与维护信息安全)。大会邀请外教Gerard致辞,Gerard就英文议题进一步解释了何为恐怖主义,恐怖主义存在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恐怖主义,最后希望代表们能够提出具有创新意义的解决方案,为维护未来国际安全贡献力量。两场不同议题的大会,却同样是激情四溢、豪情满场。代表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唇枪舌战,坚持各自立场,表现优异。社交晚会上,代表们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同学们的视野,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新疆地区高校之间的合作与联系。

  据悉,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石河子大学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立项项目,由石河子大学团委、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希冀模拟联合国协会组织。在协会成立的8年中,选派优秀学生代表石河子大学参加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亚洲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地区级模拟联合国大会近40余场,取得许多优异成绩,极大地浓厚了大学语言学习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石河子大学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