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主题团日 开通石大版两会直播间
团青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主题团日 开通石大版两会直播间
发布时间:2017-03-13
  

生命科学学院主题团日 开通石大版两会直播间

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石河子大学近期推出的特别节目《两会直播间》……” 313日,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兵团团委学少部副部长刘磊应邀参加。

  直播间现场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绍明为同学们解读两会中生态建设相关政策。他表示,生态建设中完善环境保护法律体系及督查机制是改革之重,作为科研教育人员和当代大学生应肩负起保护环境的重任,利用科学知识、先进技术解决环境问题。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士田在活动中重点解读两会热点萨德问题,深刻剖析中韩关系和中国外交政策,他强调萨德问题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人强大的凝聚力,爱国有许多种打开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爱国,在法律的框架下,正确表达。

  在两位老师的引导下,现场气氛活跃,支部成员也纷纷就两会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史崇良同学认为新的医疗改革政策中,对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开展国家级卫生培训这项举措,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王景同学针对网络直播谈到: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理性面对大众媒体泛娱乐化,拒绝做娱乐至死的物种。吴星月同学则表示,作为一名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更应该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

  活动还利用互联网技术,首次采用场外连线的形式邀请到全国创青春大赛铜奖获得者、全国自强之星兰家萍为支部成员介绍两会中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踏实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培养创新能力,树立正确的创业理念。校学生会王睿同学就传统文化进校园发表观点,他认为传统文化进校园的过程就是树立文化自信的过程,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背几首古诗、写几个大字的简单层面,而应该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优秀传统文化扎根校园。

谢双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