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读书报告会举行
团青新闻
“重温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读书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5
  

重温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读书报告会举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325日北区会堂学术报告厅读书报告会上学生分享感悟的场景。

本次读书报告会由校团委主办,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承办,以重温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为主题,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师范学院、政法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医学院及理学院的6位同学与300余名师生一起分享读书心得,共话成长感受。

经济与管理学院田敬蕊同学认为要把雷锋的优秀品质内化,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师范学院徐泽坤同学说雷锋精神在如今的体现就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就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就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政法学院董丽花同学谈到要学习钉子精神,给自己压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王玉同学表示学雷锋不应太匆匆,不能让雷锋故事只成为3月的故事;医学院李江波同学从国防生角度讲述如何在学习及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医者仁心;理学院刘小月同学从为什么要弘扬雷锋精神,社会需要雷锋精神,以及我们身边的雷锋精神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白杨公益的发起人李乐老师分享了他做公益事业时遇到的暖心小故事,告诉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从力所能及的事开始,要长期坚持,不忘初心。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孔明明同学表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到真学、真信、真做,主动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王大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