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启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团青新闻
我校全面启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2017-04-10
  

我校全面启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近日,校团委全面启动全校共青团员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即“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一学一做”是共青团中央部署的全团重点工作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从严治团的重要抓手。

校团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两会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为契机,开展“关注两会 共话成长”各族学子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座谈会、组织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示范组织共青团员开展学习;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开展 “美丽石大 志愿先行”校园集中清扫活动、“重温雷锋日记 感悟雷锋精神”读书报告会”,引导共青团员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拓宽工作领域,以微信平台“青石大”为媒介,开通“一学一做”专栏,通过视频、有声朗读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学习方式,截至目前共发布《追寻习近平的初心》《习近平引用的古典名句》等7篇信息;制定《“一学一做”学习材料汇编》进一步以从严治团为抓手,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担当作为,号召全校共青团员主动融入到“一学一做” 教育实践中。

我校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确保教育实践开好头、起好步。理学院团委组织“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制定《“一学一做”实施方案》;医学院团委开展“一学一做”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加入红歌传唱、好书共读、习惯养成等元素,引导全体团员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把“学”同“做”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总结表彰,树立优秀榜样,签署《共青团员承诺书》,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的身份意识与责任担当。

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从3月持续到9月,通过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形式,牢固树立共青团员“四个意识”,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文: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