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干部学习热议兵团党代会报告
团青新闻
我校团学干部学习热议兵团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02
  

我校团学干部学习热议兵团党代会报告


    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召开后,校团委及时组织团学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学习重点,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我校共青团发展的实际动力。

4月1日上午,校团委全体进行专题学习,及时传达学习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校团委书记孙桂香传达了陈全国书记在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孙金龙政委在党代会上的报告。她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干部们要带头学、深入学,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全团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结合起来,以座谈会、讨论会、演讲、征文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迅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团员青年;三是团学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会议意义,理清目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党代会精神尽快转化为实际行动。

4月1日中午,校团委组织校、院学生会干部召开座谈会,学习热议兵团第七次党代会。

与会团学干部围绕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建设美丽兵团、扎根兵团事业、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方面纷纷发言。

校学生会副主席王睿谈到,本次党代会的召开,恰逢高校落实学生会工作改革之际,对我们学生干部而言,无疑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也在很大程度上引导我们深入了解兵团,学习兵团文化,感悟兵团精神,同时担负起义务宣传员,把党代会的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各族青年学生。

经管院主席徐槐茂表示,听了孙金龙政委的报告倍感振奋,作为土生土长的兵团人,听着兵团的故事长大,与父辈们而言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重任在肩的一代,更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我们要接过接力棒,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弘扬传承兵团精神,为建设美丽兵团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主席常宏磊说:“本次党代会的报告对兵团所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的充分阐释,让我对兵团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和憧憬。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推进向南发展”,更让我看到了未来南疆将拥有庞大的就业吸纳能力和发展空间,面对如此具有吸引力的战略部署,我决定留在新疆、留在兵团,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校学生会民族部部长喀丽玛·喀马力认为,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兵地融合民族团结”不是空洞的白纸黑字,民族团结就在我们的身边,学校自去年末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仅能促进民族团结,而且还能密切师生间关系,这项活动不仅在学校组织开展,在机关单位、农牧团场都有开展,在活动中各族兄弟姐妹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工作,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文: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