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我校开展清明节“线上线下祭奠英烈”活动
团青新闻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我校开展清明节“线上线下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1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

——我校开展清明节“线上线下祭奠英烈”活动


       331日清晨,校团委组织千余名师生在北区周恩来总理、张仲瀚将军、中区孟二冬老师、中区潘世征校长、南区王震将军塑像前举行清明祭奠活动,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校园内分别设置了五个祭奠区,祭奠活动包括祭扫献花、瞻仰宣誓等内容。上午9点,参加祭奠活动的师生围聚在英烈的雕像前,聆听周恩来总理、张仲瀚将军、孟二冬老师、潘世征校长、王震将军的丰功伟绩,追忆他们的卓越贡献。团干部代表以及团员依次向英烈雕像鞠躬、敬献鲜花。最后,所有共青团员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奋发有为,誓作栋梁;以我壮志豪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



政法学院团委书记马玉霞说:“每年此时,石大团员青年都会以这种方式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这不仅是对兵团屯垦戍边史、校史的再一次认知,更是对石大青年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激励与鞭策。”医学院木也塞尔同学说:“我是自愿来参加此次祭奠活动的,用几分钟时间安静地聆听先辈事迹,与自己内心对话。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发扬前辈的爱国精神,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校团委将在清明节期间依托新媒体“青石大”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祭英烈”版块,开展线上献花、留言以寄哀思活动,鼓励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兵团精神的一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兵团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文:邢利伟

图:各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