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期团学干部少数民族语言培训班开班
团青新闻
我校首期团学干部少数民族语言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3-17
  

我校首期团学干部少数民族语言培训班开班


   316日,我校首期团学干部少数民族语言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教室正式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代斌及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学员由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干部、校学生会及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等群体组成。开班仪式上,班主任邢利伟就本次培训教学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校学生会副主席王睿代表全体学员表示:遵守课堂纪律,服从课程安排;学以致用,做好少数民族语言文化传播的践行者;做好学生的表率,勇担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重任。



会上,代斌副校长为文学艺术学院中语系教师王伟颁发了聘书。



代斌副校长致开班辞,对学员们作了动员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校园稳定的重要性。二是要认认真真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动贴近少数民族基层团组织、联系少数民族同学,创造丰富的语言学习环境,讲求学习的实效性。三是要通过语言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学校稳定工作大局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融入“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环境中去,努力形成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的校园氛围。



  

仪式结束后,王伟老师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讲授了第一堂维吾尔语课,详细的为学员讲解了字母的发音练习、书写形式和书写规则。学员们激情高涨,积极配合,对少数民族语言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校党委对开办“少数民族语言”培训班活动非常重视,校团委为举办好这次培训班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聘请了专业教师,配备了专业教材。首期培训班的培训内容是维吾尔语,为期四个月,全程免费,重点培养团学干部掌握少数民族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听说能力,提升团学干部与少数民族大学生的交流能力。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方案,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加强学校民族团结、维护校园稳定大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文:邢利伟

图: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