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举办少数民族大学生“环校园趣味跑”活动
团青新闻
石河子大学举办少数民族大学生“环校园趣味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3
  

石河子大学举办少数民族大学生“环校园趣味跑”活动

311日上午,由石河子大学校团委、学生会举办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健身活动少数民族大学生专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近350名少数民族大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以“环校园趣味跑”的方式进行,活动路程分为三段:同学们首先需扫码获得活动路线图,根据路线图从大学生活动中心出发依次到达北区农学院主楼、中区行政楼、中区图书馆东门书香湖畔,每到达一个目的地需完成相应的踢毽子、跳绳、俯卧撑等闯关项目,方可获得号码牌一张,集齐三张号码牌回到活动终点即大学生活动中心方可抽取300份精美礼品。随着活动现场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同学们一鼓作气、你追我赶地向目的地冲去。活动中同学们充分的展现了运动技能、团队默契与合作精神,同时也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外国语学院的罗克曼同学领取到精美的小礼品后笑着说:“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让我的周末过得更有意义,不仅激发了我锻炼的热情,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来自政法学院的古丽努尔·吾色曼同学则说:“我是和室友们一起报名参加的,跑的过程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一路欢歌笑语蛮开心的,如果这种参与性、互动性、欢乐性的活动每个周末都举办的话,我和室友们一定都来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是为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发出的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号召,将此项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广泛深入开展。同时也是落实石河子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精神,开展“欢乐周末·青春有我”活动的开始,校团委将从少数民族大学生成长需求的差异性出发,设计符合不同群体、不同层次学生成长需求的项目,弃大求精,在每个周末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并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贯穿全年。

文:邢利伟

图:邢利伟 马兰